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情人节 香港“浓情蜜意”好热闹

2017年02月14日0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情人节到来,在香港与“情人节经济”相关的鲜花、礼品、餐饮、旅游等市场一下子热闹起来。春节刚过,香港大街小巷的广告宣传就迅速“变脸”,由春节的“合家团聚”主题变脸为“爱情”主题,如“情人节大餐”、“浓情蜜意礼物”等。

  降价一半推包食包住套餐

  今年情人节不少香港酒店及西餐厅都推出情人节套餐,为了吸引顾客,还给出各式优惠,部分更降价一半推出包食包住套餐。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经过圣诞及农历新年,港人消费力几近耗尽,故酒店要劈价迎客。不过,有甜品店却指,大年初一至初四将军澳、铜锣湾及屯门分店均火爆,反应比想象中好,料今年情人节反应不错。

  聪少甜品负责人詹凯琳表示,今年情人节甜品店新推粉红色系列甜品,期望吸引少男少女到场拍照,相信情人节档期生意会有不错的升幅。

  情人节以年轻顾客居多,为此餐饮业中的酒店和西餐厅最能受惠。

  Office客“催花” 订单增一成

  情人节怎能少了“玫瑰”。有不少鲜花批发店的东主都表示,不少男士唯恐情人节当天鲜花缺货,早早就已开始订花,不计价钱只求有花赠佳人。

  香港缤纷礼花店分店主任陈佩珊表示,今年情人节订单较去年增长约10%,相信与去年情人节在周日,而今年在周二有关,因为多了不少送往办公室的订单。

  她表示,今年价格与去年相若,因来货价没有增加。今年花束款式有所变化,女生多喜欢简约款式,如小玫瑰及郁金香等,颜色偏向温和,不再是欧洲式的强烈对比色。

  除了鲜花还当有礼物,传统的巧克力已不能满足现代港人的需要,为此,商家推出了情侣衣衫、分秒同步的情侣表、情侣毛巾、情侣鞋、情侣手机挂绳、情侣钻戒等情人节礼物,应有尽有,满足不同消费阶层爱侣的需求。

  上门美容服务受欢迎

  每年情人节前夕,不少香港女士会光顾美容服务,力求在情人节当日以“最佳状态”赴约。近年香港美容服务已悄悄转型,随着信息科技发展,以手机应用程序预约上门做美容服务已日趋普遍,有上门美容服务公司负责人表示,女性花于美容的消费力已渐渐转移至网上,相信2017年生意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香港首个上门美容服务应用程序Fab Pros负责人张小姐表示,刚过去的圣诞节和农历新年,加上即将到来的情人节,预约较平日增加1倍至2倍。情人节档期的预约多是平均年约30岁的女性,主要预约面部护理及美甲服务,而情人节当天则主要是化妆或头发造型。

  张小姐认为,上门美容服务需求量会愈来愈大,除了社交平台宣传攻势外,香港人喜欢玩乐也促成了此新趋势。

  商场首推“情。寻朱古力”

  每逢情人节,香港各大商场都会推出各种“爱情”主题活动。

  海港城首推“情。寻朱古力”通行证,大家可于不同参与品牌中挑选喜爱的巧克力,制成自选巧克力礼盒;情侣亦可即场制作雕刻在巧克力上的“Love Letter”及甜蜜手翻动画书 ,通行证每张240港币,或于商场零售商户或餐厅食肆以电子货币即日消费满5,000港币 即有机会换领通行证。商场还借势推出四款以巴黎情景为主题的情人节巧克力和浪漫粉红色心形马卡龙,颇让人心动。

  世贸中心则推出“幸福满载VR游戏”,让爱侣齐齐化身萌爆的达摩,于漫天天灯之美景下实时许下愿望及为达摩画上左眼,祈盼愿望成真好事齐来,幸福美满。只要凭商场内任何金额之电子消费发票,即可参加抓元宝之VR游戏,成功取得指定分数并分享至社交平台,即可获得现金礼券。

  情人节吹起创意“文青风”

  情人节送礼或是男生一年一度的难题,除了送花及朱古力,还有什么新意?近年香港市面吹起一阵又一阵的文青风。

  专做各式手工的Handsmore工作室情人节举办多个礼物工作坊,单是自制八音盒的工作坊,短短数日内已逾100人报名,反应超乎预期。负责人Kristin称,因为八音盒有较多部分可以自制,加上款式较新,故吸引年轻人报名,他们多是一个人到场,希望亲手制作小礼物予心上人,多以女性为主;而干花礼物盒及英文书法写心意卡工作坊,也吸引不少男士到场,寓意情意如干花般永不褪色。

  在商场举办书法工作坊的法籍西洋书法家Jeremy Tow称,工作坊除了能满足港人体验及创意无限的想法,更可以与朋友分享,而且价钱对年轻人来说较易负担,相信“文青风”在今年会愈来愈流行。

  情人节“极速约会”速升30%

  不少香港年轻人会参加“极速约会”(Speed Dating)寻找恋情。

  据港媒报道,元宵节刚过,情人到来,香港社交网站“闪光弹”四起,撩起不少“单身一族”参加“极速约会”(Speed Dating)意欲,就连22至25岁往日“不愁嫁”的妙龄女士,也参加“极速约会”寻偶。相关机构透露,情人节期间生意按年飙升30%。

  “极速约会”配对市场在香港发展蓬勃,但形式流于保守,例如场地安排在餐厅,参加者与不同异性有机会一对一交流。极速约会“HK Romance”创办人张惠萍称,传统形式可让参加者有均等机会互相接触,适合并不主动的人士,今年开始引入如“桌上游戏”(Board Game)、极速配对马拉松等不同形式,更适合开朗、健谈人士参加。(孙楠 综合整理)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