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港人情人节平均预算2200港元 居亚太区第二

2017年02月14日11: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香港商报》报道,情人节悄然而至,对拥有爱侣的广大男士来讲,买花、送礼物、安排浪漫晚餐,一样都不能少。一项调查显示,65%的香港受访者计划与另一半于情人节外出用餐,并有60%的受访者计划为爱侣送上礼物。港人出手阔绰,情人节平均预算为282美元(折合约2200港元),在亚太区排名第二,仅落后于中国内地的310美元(约2418港元)。

  报道称,MasterCard昨日发布情人节消费倾向调查报告显示,香港情侣对情人节的庆祝较为注重,外出用餐、戏院看电影、送礼物等为主要形式。

  28%选择在家浪漫

  调查显示,有65%的香港受访者计划与另一半外出用餐,有34%的香港情侣倾向去看电影,仅有28%的受访者选择与另一半留在家中。

  在送礼物方面,有60%的香港受访者计划于这个情人节为爱侣送上礼物,其中购买鲜花、服装及皮具或珠宝首饰等最受香港消费者欢迎,分别有26%、25%、19%的受访者表示将送给爱侣鲜花、服装及皮具、珠宝首饰。

  情人节平均预算方面,香港消费者亦显阔绰,平均预算在282美元,在亚太区排名第二,未能比得过内地。据报告指,内地受访者于情人节的平均预算为310美元。预算排名第三的亚太区国家为新加坡,平均预算为194美元。

  此外,接近一半的香港受访者认为情人节是求婚的最佳日子,约有46%;而在内地则有68%、越南更有76%持此想法。

  内地情侣热衷赠送鲜花、珠宝

  在调查范围内的18个市场中,内地情侣对情人节的庆祝最为热衷,除却礼物平均预算居于榜首外,更有75%的情侣表示在这一天要送上特别礼物。

  其他热衷于送礼物的国家包括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泰国受访者中送礼物者占74%,马来西亚同菲律宾皆为63%。

  在礼品种类上,内地同香港消费者类似,热衷于送鲜花、服装及皮具、珠宝首饰,占比分别为33%、21%、21%;但香港消费者除此3项外,也乐于赠送巧克力及高端奢侈品,占比分别为12%及11%。(王理琪)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