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克里姆特画作《花草农园》在港展出 料可卖4500万美元

2017年02月15日0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奥地利画家古斯塔夫·克里姆特(Gustav Klimt)在其艺术巅峰时期创作的画作《花草农园》(Bauerngarten)14日至16日在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展出。《花草农园》将于3月1日亮相伦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香港是此画全球公开展览的首站。

  香港苏富比14日举行传媒预览介绍画作。伦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高级董事及资深国际专家Simon Stock表示,2010年克里姆特的一幅画以4300万美元成交,买主为亚洲买家,这也是这次为什么会选择在香港举行展览的原因之一。而这一次的《花草农园》保守期待可卖4500万美元。

  这幅110×110公分的油彩风景画创作于1907年,与现藏于美国纽约新画廊、被改编成电影《金衣女人》的克里姆特名作《阿黛尔1号》在同一年创作,正值克林姆特艺术生涯的巅峰“金色时期”。

  克里姆特是少数作品能以超过1亿美元成交的艺术家之一,而《花草农园》是克里姆特作品其中一幅最优秀的风景画。此画1908年在维也纳“Kunstchau”艺术展中首次亮相,当时克里姆特已经三年没有公开展览,画作展出后引发轰动,并由此奠定克里姆特优秀现代艺术家的地位。

  《花草农园》灵感源自阿特尔湖畔当地农夫的乡村花园,里面种植了许多罂粟、雏菊和玫瑰。克里姆特常于夏天在家人朋友陪伴下到阿特尔湖畔度过三个月,其伴侣著名设计师艾米莉·芙洛格相伴左右。

  与《花草农园》同场在香港展出的还包括将于同期进行拍卖的毕加索《番茄》、《白色背景扶手椅上的女子坐像》、《躺卧裸女与男子头像》以及莫迪里安尼的《巴拉诺夫斯基肖像》等。(曾平)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