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开始接受提名

2017年02月15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5日电 (记者 陈瑶)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第五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今日开始接受提名,提名期由即日起至3月1日结束。

根据香港特区选举事务处提示,参与行政长官选举的候选人须在提名期内,亲自到湾仔港湾道25号海港中心十楼,将填妥的提名表格送交选举主任。而其所提交的提名表格须由不少于150名选举委员签署,每名选举委员只可提名一位候选人。

选举事务处表示,任何人士,包括候选人及其代理人都应严格遵守选举法例和行政长官选举活动指引。候选人须备存选举开支和捐赠的详细账目,并按相关法例适时申报。任何人未获候选人授权为其选举开支代理人而自行发布选举广告并导致选举开支的行为,即属犯法。

据悉,新一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将于3月26日举行。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