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官员:“官产学”合作提振香港整体创科水平

2017年02月15日19: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5日电 (陈瑶)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14日表示,自创新及科技局成立以来,特区政府投放超过180亿港元发展创新创科产业,联合产业界及学界集中发展“再工业化”中的优势产业,提振香港创科水平。

杨伟雄参加一项庆典时表示,自2015年底,特区政府投入大批资金发展创新创科产业,包括推动“再工业化”,在将军澳工业邨兴建先进制造业中心,鼓励高增值和高科技生产;同时,资助应用科技研发,并透过科技券协助中小企业利用科技提高生产力,进行转型升级。

杨伟雄表示,特区政府正与深圳市政府在落马洲河套地区合作发展“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建立重点科研合作基地以及相关高等教育和其他配套设施。届时,园区会提供充足的备用土地,满足本地科研机构。

杨伟雄说,特区政府会联合生产力局、科学园、数码港和工商界一起集中发展“再工业化”中的优势产业,例如生物科技、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

(责编:覃博雅、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