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两港籍旅客从内地携孕妇血出境被查获

2017年02月16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大公报》报道,近日,罗湖海关连续查获两名港籍旅客违规携带合共173支孕妇血出境。据悉,他们企图将上述孕妇血带往香港作胎儿性别鉴定,并从中非法获利。

  13日下午,罗湖海关在一名香港出境旅客的随身购物袋进行X光机检查时,发现了大量管状可疑图像。经检查,发现竟然是孕妇血液,多达100支。每两支或三支用橡皮筋扎在一起,装在透明密封袋内,管上贴敷标签,注射血液所属孕妇的姓名。同时,关员还检到一批文件,主要是在香港某检测机构进行胎儿性别等DNA检测的“同意书”,以及一些“B超单”,显示孕妇腹中胎儿的大小。

  此前,在2月9日,罗湖海关还在一名香港男子的牛仔外套的内外口袋,检获相似的孕妇血液,共73支。该名男子供述是准备携往香港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内地海关表示,这种“寄血验子”的行为不合法。

  此外,内地海关更强调,血液中含有人类重要的遗传信息,一旦被境外机构用来研究我国特殊的基因信息,后果很严重。(石华)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