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连续23年荣膺“最自由经济体”

2017年02月17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6日电 美国一家政策研究机构发表的2017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指,香港连续23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报告对全球180个经济体的12项经济自由度进行评估,香港总分为89.8分,较去年高1.2分,远高于全球平均的60.9分,与排名第二的新加坡的差距进一步拉阔。

报告赞扬香港司法制度优良、社会风气廉洁、监管制度高效、市场开放。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指乐见香港坚持自由市场原则再获肯定,表示会致力维持良好的营商环境、自由开放的贸易,并维持低税率、简单税制、法治及司法独立。他强调,特区政府会继续加强金融基建,并与主要贸易伙伴建立更紧密的经济合作,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的领先优势。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指出,本届特区政府加大力度促进经济发展、扶贫安老助弱、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的适度有为政策,并不影响香港的经济自由度,说明适度有为的经济和民生政策,完全可以和自由的市场经济并行不悖。(吴玉洁)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