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活字生香——汉字文化体验展”在港开幕

2017年02月20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0日电 (陈瑶)“活字生香——汉字文化体验展”18日在香港饶宗颐文化馆开幕。展览采用多媒体讲解、互动体验等生动活泼的方式,向参观者介绍汉字的美学、哲学内涵。

展览分为“汉字故事”、“大美汉字”、“字在生活”等主题区,不仅向参观者介绍汉字的笔体、书写工具等汉字的基本知识,还通过多媒体技术,把汉字和大家熟悉的十二生肖、百家姓结合起来,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讲述汉字的发展历史和文化故事。

据介绍,“活字生香——汉字文化体验展”由中华出版促进会汉字文化推广专业委员会和香港饶宗颐文化馆主办,香港是本次汉字文化体验展巡展的第一站。本次展览将在香港举办至6月30日,供香港市民和各地游客免费参观。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