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增残疾人士康复服务开支

2017年02月20日08:2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0日电 (陈瑶)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昨日表示,特区政府近年来用于残疾人康复服务的经常性开支持续增加,同时推出多项措施以带动残疾人就业,助残疾人群体全面融入社会。

萧伟强透露,十年来,特区政府用于康复服务的整体经常性开支持续增长,从2007至2008财政年度的166亿港元,增加到2016至2017财政年度的301亿港元,增幅达81%。

萧伟强表示,特区政府在康复服务方面的政策性目标为建立无障碍环境,让香港在硬件、软件以至文化思维上,体现平等共融的精神;在推动残疾人就业方面,特区政府还为残疾人提供技能训练及支援服务,以多项鼓励措施,帮助不同年龄层、不同残疾类別的残疾人士发挥所长,找到自身角色定位,融入社会发展。

此外,萧伟强表示,特区政府将于2017至2018财年向“创业展才能”计划额外注资1亿港元,并提高拨款资助额度,以鼓励非政府机构通过成立社会企业,为残疾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