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分析师:料香港零售业今年录得轻微负增长

2017年02月21日15: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星展唯高达中国/香港消费品行业分析师许明蕙20日在港表示,预计香港零售业今年将录得轻微负增长,低单价货品的销售表现料将好过高单价货品。

  许明蕙认为,香港零售业今年的跌幅将比去年收窄,正处于缓慢回升的状态。具体来看,不同行业和货品单价的商品或会出现不同趋势。个别基数低的行业或将出现增长,而化妆品这类低单价货品的销售情况也将好过高单价货品。

  许明蕙指,强美元影响访港旅客消费,弱欧元或吸引旅客的奢侈品消费力转至欧洲,最近一两年,国际大品牌有出现走轻奢路线的趋势。

  香港商铺租金方面,许明蕙表示,市场租约一般为3年,如果今年续约,在闹市区的地铺租金预计有双位数下降,跌幅甚至可达三成或以上。商场铺位租金今年则会保持平稳。

  许明蕙表示,近年内地居民人均收入显著提升,带动国内、国际旅游需求快速增长,加上行李皮箱等旅游相关产品在亚洲的渗透率本身较低,因此看好相关货品的销售前景。受益于科技发展和政府支持的智能家居市场同样因为低渗透率被看好,比如洗碗机目前的渗透率仅为1%至2%,潜力巨大。

  同时被看好的还有珠宝业。许明蕙分析,内地处于适婚年龄的人口大多为独生子女,在婚嫁大事方面舍得消费,加上受明星的豪华婚礼氛围熏陶,带动珠宝饰品销售行情,这方面香港有免税优势将因此受益。(曾平)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