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将善用财政盈余 推系列“派糖”措施

2017年02月22日13:3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2日电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发布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时预计,2016-2017财政年度盈余为928亿港元。考虑到特区政府的财政盈余情况,陈茂波表示政府将推出一系列措施,善用政府资源投资未来,让市民分享经济发展成果。

陈茂波表示,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今年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出多项扶贫、安老和助弱措施,改善基层市民的生活。市民亦期望政府体恤有需要人士,并支援中小企业持续发展。

针对当前的经济情况,以及未来复杂多变的国际政经形势,陈茂波宣布,特区政府将宽减本年财政年度75%的薪俸税和个人所得税课税,上限为2万港元,预计将有184万名纳税人受惠。在此措施下,特区政府的收入将随之减少164亿港元。此外,特区政府还将宽免下个财政年度四个季度的差饷,每户每季上限为1000港元,涉及321万个物业。特区政府收入将因此减少109亿港元。

陈茂波强调,特区政府希望以一系列“派糖”措施,一方面支撑就业市场,让市民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另一方面,也可以善用政府的资源刺激内需、稳定经济,投资香港的未来发展。(陈瑶)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