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香港实施“稳中求进”的公共财政政策

2017年02月22日13: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2017至2018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指出特区政府将实施稳中求进的公共财政政策,着力实现三大目标,在认同市场力量的同时,积极发挥促进者的角色,善用资源,适度有为,推动香港成为一个宜居、可持续发展和充满活力的城市。

陈茂波指出,公共财政的第一目标是适度有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新一年,特区政府将努力巩固和提升支柱产业的竞争力和开拓新市场;支援优势和新兴产业,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令香港经济能够持续和多元化发展。同时,善用有限资源,分清缓急先后,推动民生政策目标逐步实现。

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着力为香港的未来持续投资,创建发展和环境的容量,提升竞争力。硬件方面,特区政府会持续投资基建,积极开发土地和扩展海陆空交通网络;人才方面,将继续培育知识型人才,推动香港经济朝高增值方向多元发展。

陈茂波续指,香港目前不少低收入人士的生活仍然捉襟见肘,社会上贫富差距明显,特区政府必须善用财政资源,以建立公平公义的社会为愿景,让各阶层市民可以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他表示,社会福利经常开支在本届政府的五年任期内增加了71%,同期的贫穷数字整体向下。未来,特区政府将进一步推动各项措施,在扶贫、安老和助弱上保持投入,纾缓跨代贫穷,继续投放资源优化医疗和安老服务,并加强对残疾人士的照顾和支援。(吴玉洁)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