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推短中长期措施 提振旅游业发展

2017年02月22日13: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2日表示,特区政府将推出三项短期支援措施及五项中长期措施,以促进香港旅游业发展。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发表最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时表示,旅游业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约5%,就业人口约27万,带动其他相关行业包括零售、酒店及餐饮业的发展,对香港经济发展贡献良多。过去十年,访港游客人数由2006年的2500万人次,增至2016年的5600多万人次,令香港成为世界上接待最多游客的城市之一。

陈茂波说,近年来,香港旅游业进入调整期,特区政府适时调整旅游业发展策略,向多元化及吸引高增值过夜旅客方向发展,并以平稳、健康及长远发展旅游业为目标。对此,特区政府将推出短、中、长期措施,进一步支援旅游业发展。

三项短期措施包括:豁免1800间旅行社一年的牌照费用;豁免约2000间酒店和旅馆一年的牌照费用;以及豁免餐馆、小贩及受限制食物售卖许可证一年的牌照费用,预计有2.7万间餐馆和商户受惠。

五项中长期支援措施包括:支援灯光汇演、举办本地盛事,继续资助业界举办更多中小型规模的会展旅游活动;进一步推广旅游产品多元化,吸引更多旅客访港;透过香港特区旅游发展局推出过境旅客留港优惠计划,与本地航空公司、景点、酒店及旅游业界合作,向过境或过夜旅客提供优惠;向内地宣传香港优质和诚信的旅游形象,并加强在海外市场的宣传;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行业服务质素。(陈瑶)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