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方面经常开支预算持续增长

2017年02月22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公布,2012-2013年度至2017-2018财政年度期间,香港在教育方面的经常开支预算累计增加接近3成,于上一财政年度达786亿港元,占政府经常开支的21%,每年平均增幅约为5.4%。

为加强特区政府在教育方面的投入,特区政府将推出一系列涵盖幼稚园、中小学教育的措施。

新措施包括:(一)由2017-2018学年起,落实免费优质幼儿园教育政策,学前教育的开支每年将大幅增加约27亿港元;(二)由2018-2019学年起,把指定专业或界别的资助计划恒常化,并将资助学额增加至每届约3000个,涉及款额每年约8.5亿港元;(三)注资10亿港元成立的资历架构基金,并积极争取与其他国家或地区合作发展资历架构;(四)向持续进修基金额外注资15亿港元,增加个人进修在税务上的最高扣除额。(陈瑶)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