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善用财政盈余 推行扶贫安老及社区发展服务

2017年02月22日14:0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2017-2018年财政预算案中指出,特区政府将善用上一财政年度的盈余,大力推行扶贫安老、体育发展、创新科技及青年发展等方面的服务。

陈茂波表示,将预留共计300亿港元以加强安老和残疾人士康复服务,包括确保院舍照顾服务质量、确保残疾人士全面融入社会及享受平等机会等。政府将向领取社会保障金额的人士,发放相当于1个月的综援标准金额、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额外开支约35亿港元。此外,特区政府还将向相关人士发放相当于1个月的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及鼓励就业交通津贴,额外开支约1亿港元。

在体育发展方面,陈茂波表示将预留200亿港元支援体育的发展,并在未来5年见向香港各区推广26项体育和康乐设施,包括各类体育运动场馆及休憩用地的修建等。此外,还将预留100亿港元支援香港创新科技的发展。

陈茂波还表示,将动用10亿港元推动青年发展,包括预留7亿港元予特区政府教育局加强推广职业专才教育、支援校长和老师的进修和专业发展,以及增加支援修读自资专上课程在内的本地专上学生。此外,特区还将预留3亿港元予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进一步扩展多元卓越奖学金和国际青年交流计划。(陈瑶 实习生辜雨晴)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