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2017年香港社会福利预算开支约为733亿港元

2017年02月22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发表2017至2018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时指,新一年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方面的的经常开支预算为733亿港元,占政府经常开支的20%,主要有五大方面的措施。

第一,增拨2.53亿港元加强对长者的照顾,提供资助安老宿位和长者日间护理服务,以及改善现有合约院舍的服务,及增加疗养照顾补助金及照顾认知障碍症患者补助金的拨款。第二,增在长者生活津贴下增加一层高额援助,并放宽长者生活津贴的资产上限。第三增拨1.76亿港元支援残疾人士,提供住宿照顾、日间训练及职业康复服务等名额,加强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的人手,第四,增拨5.82亿港元支援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及其家长,豁免特殊幼儿中心的服务费。第五,增加1.45亿港元给日间及提供住宿幼儿照顾服务和学前康复服务的单位,以提高幼儿工作人员的薪酬,挽留及吸引幼儿工作人员等。(吴玉洁)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