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成立创新、科技发展与“再工业化”委员会 支持香港创科发展

2017年02月22日14: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发表2017至2018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时指,香港特区政府将成立创新、科技发展与“再工业化”委员会,统筹香港的创新及科技发展,以及香港“再工业化”的进程。

陈茂波续指,创新及科技是推动香港经济持续和多元化发展的新引擎,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成立后,已推出涉及180多亿港元的多项措施,完善香港的创科环境。下一步,创科局将推出五亿元的“创科生活基金”,资助可以改善市民日常生活和惠及长者或弱势群体的创科项目。

此外,在硬件配套方面,特区政府斥资82亿港元,促香港科技园公司在将军澳工业邨兴建先进制造业中心及数据技术中心,推动转化科技创意为工业设计或产品,以培育香港的初创文化。在资金方面,特区政府将推出20亿港元的“创科创投基金”,透过大约一对二的资金配对比例,与风险投资基金共同投资在香港创立的初创企业。

陈茂波还介绍了特区政府在电子支付、电子竞技、生物认证和金融服务、金融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措施,表示期望这些项目可以与业界的研发发挥协同效益,让金融机构、初创企业和市民受惠。(吴玉洁)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