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拟多管齐下扶持旅游业发展

2017年02月22日21: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拟多管齐下扶持旅游业发展

  新华社香港2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2日表示,虽然香港旅游业情况已经稳定,但预计仍然充满挑战,考虑到旅游相关行业的困难,将会推出多项政策扶持旅游业发展。

  陈茂波22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2017/2018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他说,政府未来会推出三项短期措施以推动旅游业发展,涉及豁免1.37亿港元的牌照费用。其中包括豁免1800百间旅行社一年的牌照费用;豁免约2000多间酒店和旅馆一年的牌照费用;以及豁免食肆、小贩及受限制食物售卖许可证一年的牌照费用,有2.7万间食肆和商户受惠。

  为继续吸引高增值的过夜旅客,陈茂波表示政府会在2017/2018年度对旅游业额外作出达2.43亿港元的支援,并推出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支援灯光汇演、举办本地盛事,以及继续资助业界为香港带来更多中小型规模的会展旅游活动。

  为进一步吸引高消费旅客,陈茂波表示会通过旅发局推出过境旅客留港优惠计划,与本地航空公司、景点、酒店及旅游业界合作,向过境或过夜旅客提供优惠;政府也会资助业界推广邮轮旅游,包括继续推广“飞航邮轮”旅游,以及与邮轮公司合作开拓更多邮轮客源市场及产品。

  陈茂波表示,旅发局会继续在内地市场宣传香港优质和诚信的旅游形象,以及加强向海外市场宣传香港年内举行的盛事,吸引更多内地与海外旅客访港。此外,香港旅游业议会还会资助旅游从业员的培训,提高行业服务素质。

  陈茂波强调,旅游业占香港生产总值约5%,就业人口约27万,同时亦带动其他相关行业包括零售、酒店及餐饮业的发展。过去十年,访港旅客人数由2006年的2500万人次,增加至2016年的5600万人次。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