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江传承”历史文化学习计划2017在港启动

2017年02月24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4日电 (记者陈然)本月23日,“香江传承”历史文化学习计划2017启动礼在香港饶宗颐文化馆举行。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饶宗颐文化馆名誉馆长陈万雄及上海商业银行行政总裁郭锡志出席并主礼。

在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亮灯仪式后,“香江传承”历史文化学习计划正式揭幕。参与是次计划的裘锦秋中学学生为到场嘉宾表演历史场景重现,将60年代“穿胶花”的情景活现眼前,也展示出当年香港人自强不息、刻苦耐劳和同舟共济的精神。

刘江华致辞时表示,学生可透过这一学习计划,了解香港一百多年来的发展过程以及与国家、国际社会的联系。香港的发展印证了我们的“狮子山精神”,而“历史场景体验”正正可让学生们亲身体会并演绎此种精神。

陈万雄则表示,举办学习计划的动力,是为了让青年人对于自己立足这一片土地的历史有更全面的认识,并承袭祖辈、父辈那份刻苦拼搏的“香港精神”,开创光明灿烂的前途,振翅高飞。

据介绍,“香江传承”历史文化学习计划2017将以一连串综合性的活动,为全港中学师生带来全新的历史学习体验,预计将有1700余名中学生参与探索活动、日营活动及专题演习比赛等。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