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观塘区加入世卫“全球长者友善城市”

2017年02月25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4日电 香港特区观塘区在2月初获世界卫生组织正式认可,成为“全球长者友善城市及社区网络”的其中一员,肯定了该区在长者服务方面的努力成果。

观塘民政事务处当日举办“醒狮贺岁庆祝回归—观塘区千岁盛宴”,庆祝该区加入世卫“全球长者友善城市及社区网络”并祝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千余名来自观塘区的长者参与了该项活动。

香港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在致辞时表示,观塘区老年人的人口比例位列全港十八区第三。一直以来,特区政府部门、特区观塘区议会等机构以照顾长者为其中一项重要发展策略,致力提供多元化长者服务,使该区成为一个长者友善社区,回应人口老化带来的挑战。

据介绍,为回应全球人口老化,世卫早在2006年倡议推行“全球长者友善城市及社区”计划,鼓励世界各地城市及社区按按照包括交通、社区支援及健康服务等在内八项指标,为长者建设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陈瑶)

(责编:侯和君(实习)、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