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录得今年入冬最低温 近30名市民因低温求医

2017年02月27日13: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受到强烈东北季候风影响,香港气温骤降。香港天文台26日早上录得市区气温10.6摄氏度,是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气温纪录。香港天文台23日起连续4日发出寒冷天气警告。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26日表示,过去几日降温非常厉害,有接近30名市民因为低温向急症室求医,并预期在天气回暖后,到急症室求诊的病人会再增加。

  高永文并提到,公立医院急症室的求诊量连续几天突破6000人,而收进内科病房的病人也达每日逾1000人。他呼吁市民,尤其是有长期病患人士、长者和小朋友注意保温。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同样提醒,长者或因行动不便致身体产生及保存热能的能力减低,应采取适当御寒措施保障健康。此外,市民应避免饮用含酒精的饮品,因酒精会令血管扩张,流失身体热量,使人感到寒冷。

  香港劳工处则表示,由于寒冷天气警告生效,雇主应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提醒须在户外或偏远地方工作的雇员穿着合适的御寒衣物,及尽量安排雇员交替在户外及户内或有遮蔽的地方工作。

  香港民政事务总署日前已在各区开放共17间临时避寒中心,超过260人入住,中心职员并协助入住者领取市民或团体赠送的物品。临时避寒中心将于寒冷天气警告仍然生效期间持续开放。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