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旅发局料旅客量下跌将集中资源举措应对

2017年02月27日20: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7日电香港特区旅游发展局27日表示,旅发局预计今年访港客量下跌2.2%。针对访港旅客量下跌的情况,旅发局将于下半年推出大型活动吸引旅客,包括重新包装中环、打造旧中环项目等,以提升香港的旅游形象。

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今日表示,2016年访港旅客约5665万人次,较2015年下跌4.5%。其中,内地访客减少6.7%,整体过夜客跌0.5%。

而对于2017年香港的旅游表现,刘镇汉预计访港客量将持续下跌2.2%,即日来回旅客下跌5%;不过,过夜旅客或会有1%的增长。但由于旅客消费意欲受汇率和外围经济不明朗因素的影响,旅客的人均消费预计依然会下跌。

针对可能出现的下跌情形,刘镇汉透露,特区政府今年将继续集中资源吸引高增值过夜旅客,特别将在20个主要客源市场进行推广。此外,正值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旅发局将推出大型活动吸引旅客,包括计划在中环海滨举办夏日派对、重新包装中环、打造旧中环项目等,提升香港的旅游形象。

香港特区政府旅游事务署专员朱曼铃也于当日强调,特区政府今年有约3亿港元的额外拨款用于加强海外宣传,与去年相较增加逾3成,希望借此吸引高增值和过夜旅客。(陈瑶)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