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经历2017年最低温近30市民患低温症求诊

2017年02月27日20:3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7日电受到一股强烈东北季候风的影响,26日,香港特区气温骤降。香港特区天文台发布寒冷预警,这已是自23日开始,天文台连续4日发出的寒冷天气警告。

26日早上,香港天文台录得市区气温为10.6摄氏度,为2017年最低气温纪录。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当日表示,近日气温骤降,有近30名市民因罹患低温症问诊,公立医院急症室的求诊量连续几天突破6000人,每日转介进内科病房的病人也逾1000人。

香港特区长者安居协会表示,25日凌晨12时至早上6时,共有88人使用平安钟服务,其中14人需要送院接受治疗,主要原因包括呼吸困难及急促。

针对寒冷天气,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体弱者应避免饮用含酒精的饮品,以防流失身体热量,并采取适当的御寒措施。特区政府劳工处也表示,由于寒冷天气警告生效,雇主应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提醒在户外或偏远地方工作的雇员穿着合适的御寒衣物,并尽量安排在户外工作的雇员交替工作。

截至26日晚,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已在各区开放共17间临时避寒中心,有超过260人入住。(陈瑶)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