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指:香港青年就业满意度一般

2017年02月28日14: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当下虽处于全民就业状况,但2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香港青年对目前就业的满意度只属一般。

  当天,香港政团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辖下的青年民建联公布上述调查结果。在今年1月23日至2月8日,他们利用随机抽取电话号码,访问了431名18岁至35岁就业人士,以了解香港青年人的就业满意与信心程度。

  受访人士中,68.3%为高等教育程度,67.3%的月薪为12801港元或以上。但调查结果显示,40.6%受访者对目前工作的薪酬福利不满意,42.2%受访者表示“一般”,只有17.1%受访者感到满意。

  调查结果还显示,分别有56.4%和39.2%受访者称没有信心在未来一年可以升职和加薪,44.3%受访者对现职公司的发展前景没有信心。

  青年民建联主席颜汶羽相信,受访青年对工作的期望与实质待遇存在落差,是构成他们不满的原因之一。

  青年民建联建议,政府应加强中学“生涯规划”教育课程,安排学生与各行业的成功人士接触,或在假期安排学生到企业参观和实习,让学生越早对就业市场有更多的了解,从而到订定自己的生涯方向。

  他们还建议,政府在全港增设更多资源中心,加强针对青年人的培训,强化他们的就业技能,提供一站式就业咨询服务。(李焯龙)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