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联合反偷渡行动成效明显 将继续紧密合作联合打击

2017年03月01日08: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第四次粤港边界打击偷渡联合工作会议28日在香港召开,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和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陈定武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自成立粤港反偷渡专项行动一年后的成果,并商讨下一步策略。

  双方决定,延续联合打击粤港边界偷渡活动的专项行动,强化源头堵截、侦缉、情报交流及执法合作,全面打击人蛇集团,瓦解他们的非法活动。

  据介绍,自2016年2月中展开粤港反偷渡专项行动以来,内地相关省区公安边防、出入境部门共查获外籍非法入境者超过4万人,侦破21个有组织的偷渡集团,涉及260宗企图偷渡到香港的案件,涉案人数超过3200人。

  黎栋国表示,要有效减少偷渡活动,粤港必须继续重点打击蛇头和犯罪集团。不过,根据经验,犯罪集团有可能会转移偷渡路径和模式。因此,特区政府和内地的执法机关必须继续紧密合作,持续打击贩运人蛇的非法活动以及背后策划的犯罪集团。

  出席当日会议的包括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公安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出入境管理局,以及广东、广西及云南等相关的公安机关代表,及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警务处及入境处的代表。(谢希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