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旅游发展局:1月访港旅客按年升4.8%

2017年03月01日16: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28日公布1月整体访港旅客数字,较2016年同期上升4.8%,达548万人次,其中内地旅客整体数字有所增长,按年升7.7%至435万人。

  数据显示,1月海外旅客数字在过夜与不过夜方面均有下跌,分别跌2.1%与10.7%;海外短途市场的过夜旅客也有下跌,整体较去年减少1.6%。相反,内地旅客人数在过夜与不过夜两方面都有所上升,分别升14.1%与4.1%。

  旅发局指出,整体旅客数字上升,主要是受惠于内地过夜旅客的大幅增长,拉高整体表现。至于内地市场之所以出现明显增长,主要是得益于农历新年吸引了不少内地旅客访港办年货或度岁。据统计,农历年三十晚至年初五期间,内地访港旅客人数按年升5.3%。

  此前,旅发局预计今年整体访港旅客再跌2.2%。旅发局发言人表示,由于农历新年节庆日子每年不同,仅凭1月份的数据,未必能完全反映旅客访港的趋势,需要结合2月份的数字,才可作出更全面的分析。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