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历史博物馆举办“玩具传奇”主题展览

2017年03月02日19:1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日电香港历史博物馆今日起举行“香港玩具传奇”展览,展出超过2000组香港制造或香港市民熟悉的玩具,让市民了解不同年代的玩具潮流和社会面貌。该玩具展期将持续至5月15日。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在1日的开幕礼上表示,香港作为全球第二大玩具出口地区,玩具设计独特新颖,生产产品优质安全。一直以来,香港玩具业保持着蓬勃的发展,成绩斐然,为社会经济作出重大贡献。

据悉,本次展览的亮点之一是博物馆门外的近百个《星球大战》白兵和上千只黄色小鸭组成的大型草地场景。其他展品则包括不同年代的经典玩具如公仔纸、换装纸娃娃、煮饭仔、机械人及铁皮玩具、《机动战士高达》、《变形金刚》、《星球大战》及芭比娃娃历史玩具系列。同时,展览还会介绍由香港制造的玩具,以及本地工业家如何将香港打造成玩具王国的拼搏之路。

为配合玩具主题,香港历史博物馆将举办工作坊、专题展览讲座和同乐日。博物馆大堂还会化身为玩乐区,为观展市民提供多种新颖、刺激、富有创意的玩具,让市民尽享玩具带来的乐趣。(陈瑶)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