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官员:特区政府重视长者福祉社福开支递增

2017年03月02日19:1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日表示,本届特区政府自2012年至今,社会福利经常开支增幅高达71.5%,足见特区政府对长者福祉的高度重视。

张建宗指出,在特区政府早前公布的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中,社会福利经常开支在2017-2018年间的预算为733亿港元,较去年度增加95亿港元,即14.9%。与此同时,加强长者支持的措施也会不断增加,包括:优化“长者生活津贴”,为有需要的长者增加高额津贴,并放宽该津贴的资产上限,预计实施首年惠及50万名长者;在现有的3000张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的基础上,再额外增加2000张,并加推院舍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

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特区政府的首要工作。张建宗希望特区政府、商会企业、民间团体都能发挥协作精神,帮助香港弱势群体,惠泽社群,将香港构建为和谐美好的都市。(陈瑶)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