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少年科学院将赴美组织国际交流活动

东升
2017年03月02日19: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青少年科学院将赴美组织国际交流活动

  香港青少年科学院将携手美国青少年科学技术与工程协会,于9月30日--10月6日在波士顿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少年科学发现影像大赛”暨“国际创新教育论坛”,为青少年创客、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者以及科学传播者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国际创新教育论坛”是“国际青少年科学发现影像大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参赛师生将会走进享誉世界、名人辈出的哈佛大学(Harvard ),在哈佛大学课堂听专家讲座:“波士顿——一个个科技创新的传奇故事在这里诞生”;走进被誉为“世界理工学院之最”麻省理工学院(MIT),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师生交流“车库里的科技创新”;参观当地中学,实地了解美国中学的创新教育是怎样开展的。

  想要参加“国际青少年科学发现影像大赛”,学生或辅导老师需要申报一部5-8分钟的科学微电影(纪录片),通过初评者或符合免于初评资格的,即可获得赴美参加“国际青少年科学发现影像大赛”的邀请函。在美国的终评现场,学生及辅导老师将利用展板和视频对参赛项目进行展示,并与不同科学学科的专家评委进行面对面交流。

  据了解,报名参加“国际青少年科学发现影像大赛”的科学教师,也可以提交一篇科技创新教育论文,通过初评后,获得赴美参加“国际创新教育论坛”的邀请函。论文将集结成册在大赛期间展示、发放和安排交流,大赛后由香港青少年科学院出版。

  去年举办的第一届“国际青少年科学发现影像大赛”暨“国际创新教育论坛”,共有100项作品入围终评比赛,参赛者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最终,大赛评出1项最高奖“中华基金最佳科学微电影奖”;另66项优秀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12项作品获得“关爱”专项奖,11项作品获得“中华基金最佳作品单项奖”。

  有关详情可登陆“香港青少年科学院”官方网站(http://www.hkysa.org)作进一步了解。(东升)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