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本月中揭幕 集十大娱乐盛事

2017年03月03日09:03 | 来源:中新社
小字号

  第13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将于本月中在香港揭幕,集合10个大型娱乐盛事。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日援引“香港影视娱乐大使”黎明的话称:“假如有市民继续支持,香港影视娱乐必定能再次辉煌。”

  2日,主办方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此博览的详情。此博览将于本月13日至下月25日举行,题为“全城投入?全情支持”,集合10个大型精彩活动,涵盖影视、音乐和数码娱乐,当中3个为该博览的始创项目: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届博览吸引逾13万人次参与。

  苏锦梁致辞时表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经过多年耕耘,当中的香港国际影视展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影视交易市场,去年便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800家参展商,以及来自全球各地7000多名买家参与。

  苏锦梁表示,特区政府未来会致力协助业界开拓海外市场,例如,将与业界组织“一带一路”推广团,到有潜力的国家,宣传和推广香港的后期制作和外景及协拍服务。

  据介绍,今年的香港国际影视展将于本月13日至1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规模与去年相若,但来自内地的参展商规模庞大,在参展规模上录得最大增幅,当中宁波市和福建省政府将首次设立地区展馆。同时,逾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超过200家参展商也参与影视展,以开拓国际市场商机。

  本届博览其余7个核心项目包括: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ifva独立短片及影像媒体节、数字电影特效高峰论坛、数码娱乐论坛,以及电视世界国际论坛。

  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2017筹委会主席吴雨介绍,音乐节将于本月17日举行。适逢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音乐节将回顾香港过去20年内的20首流行金曲,再由多位香港年轻新晋歌手在台上重新演绎,向香港流行乐坛致敬。(李焯龙)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