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金融发展局发表报告 期待香港保险转危为机

2017年03月04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4日电 (吴玉洁)香港特区金融发展局发表报告指出,香港作为亚洲主要保险中心的地位正受到区内竞争对手挑战,建议特区政府和业界合作推广业务,培育人才。

香港金融发展局今日发表《转危为机:香港作为保险中心及在再保险、海事保险和专属自保保险的发展》的报告,指香港再保险、海事保险和专属自保保险业面对的挑战最为明显,这几个范畴正是香港发展为金融中心和“一带一路超级联系人”的关键。报告建议香港特区政府检讨中国风险导向的偿付能力体系,考虑宽减保险业的税务,并检视香港的保险监管架构。

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表示,香港的保险和再保险公司在支援内地企业转移和管理风险方面,一直担当关键角色,而随着内地企业在“一带一路”下拓展新领域,其角色更为重要。香港在效率、良好作业模式、语言、方便营商等方面独具优势,内地企业和保险公司在港从事再保险交易可从中受惠。她续称,近期有国际保险和再保险公司撤出香港或缩减规模,香港需拓展业务,否则短期内将有更多公司撤离。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