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单霁翔谈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建成后将每年赴港组织不同主题展览

2017年03月04日13: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香港媒体报道,2022年,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预料将在西九文化区揭开神秘面纱。未来,哪些国宝级文物会走出紫禁城去到香港备受各方瞩目。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3日透露,故宫博物院有多达180余万件藏品,待到西九故宫文化博物馆建成后,故宫博物院每年都会赴港组织不同主题的展览,各个类别的文物届时都会赴港展出。

今年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单霁翔介绍,《走进养心殿》、《普天同庆─万寿庆典》两大展览已敲定要于今年在港展出,届时一批宫廷文物将走出紫禁城去到香港。他说,待到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建成后,故宫博物院每年还会组织各个不同类别的珍贵文物赴港展出。舆论认为,届时700万香港市民和每年访港的2000万外国旅客将有机会通过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一饱眼福,了解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选址西九文化区西面临海地段,占地约10000平方米,楼面面积约30500平方米。根据之前规划和媒体报道,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建成部分展厅长期展出有关故宫文化历史和宫廷生活的文物,其他展厅则陈列故宫的书画、陶瓷、器物和其他艺术收藏,也有专门展出香港收藏家藏品的展厅,另设两个专题展厅。据报道,兴建新馆所需的土地、资金安排和西九管理局董事局的审批程序此前已落实及完成,新馆预计2022年竣工。(记者葛冲、谭笑)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