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蔡冠深:加强香港青年对“一国两制”意涵的认识

2017年03月06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3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的20年是成功的,今后,尤其面向香港青年,要加强他们对“一国两制”意涵的深入了解与认识。蔡冠深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他在受访时回顾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20年实践:经济方面,香港是一个比较成熟的经济体,经济成长按照规律在发展;政治方面,在“一国两制”的问题上,谈“两制”多了一点,而“一国”少了一点,一些香港青年对“一国两制”的认识也出现重“两制”而轻“一国”的问题。

  他认为,鉴于这些情况,要多谈“一国两制”中的“一国”、强调以“一国”为前提的“两制”。

  蔡冠深表示,香港是一个国际化、多元化的城市,资讯流通快,香港青年人因此接受方方面面的信息很多。现在需要做的,是引导香港青年理解什么是“一国两制”,让他们理解,国家的宪法之下才有基本法。

  “如果这个概念搞清楚,很多事情就好办。我相信香港青年人都是聪明的,他们都理解的。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慢慢把这些本就存在的概念讲清楚、说明白,让大家慢慢接受。”

  蔡冠深还进一步指出,香港青年目前面临的问题,主要还是民生方面,具体表现在担忧毕业后的就业、买房等问题。

  蔡冠深表示,面对香港的现状,希望下一任特区行政长官上任后,能够处理好民生方面的问题,具体如房屋、教育、就业等。他亦建议特区政府继续推动创新科技的发展,以此增加青年人就业的新渠道。(张晓曦)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