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将“对标”洛杉矶和纽约

2017年03月06日20: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2017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对此,广东省长马兴瑞6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要对标洛杉矶、纽约、东京湾。

从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东省代表团全体会议6日透露出的信息看,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不是简单的城市群,而是包含经济、社会、环境、交通互联互通等多个方面。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要和洛杉矶、纽约、东京湾去比。”马兴瑞称,相信粤港澳“能在世界大湾区竞争中冲得更快一些、更强一些”。

近年来,粤港合作在机制与平台、基础设施等多方面取得明显进展。粤港高层会晤机制和具体项目合作机制已经建立,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深港通均已落地。

在经贸合作方面,据官方数据,2016年粤港进出口贸易总额(含转口)超过5000亿美元,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约17%。(记者 李晓喻)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