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调查显示女性幸福指数下跌

2017年03月07日09:0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6日电 妇女节将至,香港一份调查显示,香港女性幸福指数连续两年下跌,受访者在定义幸福条件时,“事业”击败“婚姻”首次跻身三甲。

报道称,上月在荷里活广场访问了香港1300名十五岁以上女性,其中44%为单身、39%为已婚,其余为离婚或丧偶。调查以10分为满分,香港女性自评的幸福指数为5.8分,和去年的6分及前年的6.4分相比,得分持续两年下跌。

在工作状况、财务状况、个人成就及梦想三个范畴中,各有近七成受访者自评为5分以下,即不幸福;相反在育儿状况和社交圈子两方面则分别有七成和六成自评为幸福。受访者排列幸福条件时,首三位分别是“财富”、“爱情”和“事业”,前两者与去年相同,但“事业”首次取代“婚姻”跻身前三。

有分析指,现在不少女性需兼顾家庭和事业,压力颇大,容易产生不幸福感;同时,如今女性不再受传统婚姻观念限制,重视经济独立,倾向用增强财富来抗衡经济不稳定等因素。(吴玉洁)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