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查获逾一吨怀疑受管制干鱼翅

2017年03月07日09: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查获逾一吨怀疑受管制干鱼翅

  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6日表示,执法人员从四个分别来自印度、埃及、肯尼亚及秘鲁的货柜内,查获怀疑受管制双髻鲨及长鳍真鲨干鱼翅,共重约1280公斤。

  发言人表示,渔护署与香港海关于今年1至2月进行打击非法进口受管制鱼翅的联合行动,执法人员于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查获这批干鱼翅,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介绍,目前有八种鲨鱼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列明物种,受《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第586章)规管,当中包括三种双髻鲨、长鳍真鲨及其他品种。

  任何人士如没有按照《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的规定而进口、出口或再出口濒危物种,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00万港元及监禁两年,有关物品会被充公。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