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7年QS世界学科排名出炉 港大牙科蝉联榜首

2017年03月09日09:4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8日电国际高等教育资讯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2017“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榜8日出炉,香港的七间资助院校及香港演艺学院共计有76个学科位列全球50强,较去年增加两个科次。

此次排名是QS第七年进行的全球大学学科排名,根据全球逾30.5万份学术界及19.4万名僱主的调查意见,并参考各院校不同学科的论文引用量、研究影响力等数据,就全球各大学的46个学科进行排名。美国哈佛大学有15个学科位居全球首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则有12个学科位列全球第一。

香港院校中,香港大学成为“大贏家”,共6个学科打入全球十强,牙医学科更蝉联榜首;香港中文大学有30个学科打入全球100强,包括传媒研究、会计金融、教育及数学等;香港城市大学有18科打入百强,排名最高的是26位的“语言学”;香港理工大学也有两个学科打入十强,包括首次纳入统计的“酒店与休闲管理”学科,位居全球第三位。(陈瑶)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