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优秀青年嘉许计划” 将选出十大优秀青年

2017年03月12日09: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处及青委会主办的第5届“优秀青年嘉许计划”,11日举行嘉许礼,当天共有36名青年获得嘉许奖项,表扬他们的个人成就及对社会的贡献。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表示,自2012年举办“优秀青年嘉许计划”以来,该计划致力于嘉许青少年在个人成就,包括学术、体育、艺术及社会服务上的卓越表现。他寄望他们日后继续努力增值,用热诚感染和带领其他青年,发挥正能量。

  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鸣炜表示:“这些获嘉许的优秀青年,来自不同的基层,拥有不同的特质和成就,我在他们身上看到香港的未来。”

  据悉,获嘉许的青年人由香港18区提名,分成“公开组”及“中学组”,进行两轮面试,每组首5名成为全港“十大优秀青年”,每组1名最出色的参加者会成为该组的“星中之星”。另设优异奖、闪耀成就奖、青年领袖奖、社会服务奖或个人突破奖。

  其中一位十大优秀青年郭文炜,同时获得了公开组的“星中之星”奖项。他曾经在中学时期误入歧途,成为“边缘青年”,幸得社工与家人的支持,走回正途,不但在2017年取得香港岭南大学心理学学士学位,更成立大学服务团体,鼓励同学以课堂知识,服务社会,多次代表学校与国外大学交流,例如获校方推荐,参加美国史丹福大学的社会企业家及领袖暑期训练计划。

  郭文炜说:“我很感激香港岭南大学给予我这么多机会,也许我曾经经历过很多失败与不愉快的事,但也是这些‘失败’令我体会更多,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另外,主办单位也颁奖予“优秀青年活动嘉许计划”的18个得奖机构,嘉许具创意、有深度、受年轻人欢迎的地区青年活动。(赵燕怡)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