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举新措推动电影发展

2017年03月13日19:3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3日电 (陈瑶、实习生谢嘉洵)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公布促进香港戏院发展的新措施,即将在指定的两块政府出售土地的卖地条件中,加入设立电影院的规定。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表示,已初步物色分别位于启德和沙田的两块政府计划出售商业用地,在当中的土地契约中加入电影院最少座位数目的规定。相关政府部门正就这两块用地作进一步技术性评估,以期在未来数年内推出市场时加入相关规定。

至于新规中的具体座位数目,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新规尚在初步设立阶段,将在未来出售有关土地时,视发展需求作出调整。

此外,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考虑到电影院和文化及娱乐设施产生协同效应,会进一步研究在启德发展区旅游中枢设置综合式电影院的可行性,并与香港特区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探讨在西九文化区预留土地兴建电影院的可行性。

(责编:覃博雅、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