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办“圆桌会议”推广良好企业管治

2017年03月14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公司注册处13日举行“企业管治圆桌会议”(圆桌会议),推广公司的良好管治。

  据介绍,圆桌会议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其中一项庆祝活动,逾百名来自香港本地和海外的监管机构人员、业内人士及学者在会上发表演说,并参与小组互动讨论环节,从国际及本地的角度就企业管治相关的议题交流意见。

  “这个圆桌会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绝佳而及时的机会,与国际专家共同讨论,交流经验,从而发展出适合香港的提升企业管治的想法和方案”。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于会议开幕礼时说道。

  陈家强介绍,现时在香港注册的公司超过130万家,而香港的股票市场在过去10年都在全球IPO(首次公开募股)资金中名列前五,幷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位列世界第一。香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企业管治,因其决定了市场的质量。作为前线监管机构,香港交易所也致力推动上市公司推行良好企业管治,幷根据社会需要不时检讨《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

  陈家强续指,根据最新的《企业管治概况》统计,80%的恒生指数上市公司皆有在其年报或其“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中讨论了企业管治内容,较2015年的49%有所增加,反映出香港上市公司愈来愈重视披露非财务资料,包括企业管治方面资讯。(林宇星)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