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法国五月艺术展重点节目公布 “卢浮宫的创想”四月将上演

2017年03月15日08: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香港媒体报道,将于5月拉开序幕的第二十五届法国五月艺术节14日公布重点节目。本届法国五月艺术节以“法式庆祝及艺术生活”为主题,节目涵盖了瑰宝、油画、雕塑、剧场、音乐、舞蹈、电影及美食等。其中,有两个节目是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庆典的重点庆祝节目,分别是“卢浮宫的创想─从皇宫到博物馆的八百年”和首次在香港演出的法国广播爱乐乐团。

  展览“卢浮宫的创想─从皇宫到博物馆的八百年”将于4月26日至7月24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展览将从卢浮宫各部门精选多件不同时期的艺术珍品,除了展示其藏品的丰富多样,更从历史、建筑、功能等多角度探索卢浮宫的发展,探讨皇家收藏的诞生,令观者在展品中去细味卢浮宫八百年历史的韵味。作为本届大使的香港演员林嘉欣亲身前往法国,在卢浮宫闭馆当天参与导赏并与本次策展人见面,她在发布会上分享道:“我在法国的体验实在太难忘,该场展览十分值得大家期待。”

  其他重点展览还包括法国艺术家Nicolas Buffe带来的首个香港个展“普里菲罗的梦”(5月4日至29日)和香港城市大学主办的“在巴黎屋顶的边缘”(5月25日至7月25日),分别在香港大会堂展览厅和城市大学展览馆展出举行。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