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香港雇主来季招聘意欲续平稳 服务业最积极

2017年03月15日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14日在香港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香港雇主预期来季增加员工人数意欲持续平稳。其中,服务业雇主的招聘意欲最积极。另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80%受访的香港在职人士感受到很大工作压力,主要来自建造业,社区、社会及个人服务业。

  当天,人力资源公司ManpowerGroup(万宝盛华)在香港公布2017年第二季“就业展望调查”结果。在今年1至2月受访的750名香港雇主中,有17%表示未来3个月将增加人手,只有3%表示会缩减人手,78%表示未有计划在来季调整目前的员工数目。

  按行业划分,服务业,采矿及建造业,金融、保险及房地产,运输及公共事务,批发及零售业和制造业六个行业的雇主都表示,预期未来一季仍然增加人手,其中以服务业的招聘意欲最积极。

  ManpowerGroup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徐玉珊表示,市场缺乏具经验及技术的资讯科技专才,继续令服务业雇主招聘人手加添压力。

  徐玉珊指出,随着金融科技和数码化发展逐渐普及,网络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带动业界雇主増聘网络保安职位。其他行业对资讯科技人才仍有需求,进一步刺激雇主对数码专才的招聘意欲,当中以数据分析丶云端科技及应用程式开发职位招聘最为积极。

  她还说,受惠于整体访港旅客量回升,以及酒店入住率在农历新年期间的增长,为服务业内的酒店业务带来正面支持,进一步刺激酒店及旅客相关服务行业雇主的招聘意欲。

  同日,香港工联职安健协会公布了另一项问卷调查结果。该调查在去年9月至12月进行,透过香港工会联合会属下的各大工会,访问了773名香港在职人士,以了解他们目前面对的工作压力。

  调查结果显示,77.4%受访者感受到很大工作压力。37.3%受访者经常担心失去目前的工作,较2012年增加8.3个百分点;48.4%受访者曾在工作中受到无礼对待,较2012年增加近10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还显示,受访者超时工作时数越长,所感到的工作压力便越严重。(李焯龙)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