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张大千画作《灊霍瑞霭》将亮相香港苏富比春拍 估值2200万至2300万港元

2017年03月15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苏富比14日在港宣布,张大千多幅赠友画作将亮相香港苏富比2017年春季拍卖,其中最为瞩目的一幅当属张大千泼墨泼彩山水画作《灊霍瑞霭》,预估值为2200万至2300万港元,预计将成为该拍卖行春拍中国书画专场中最贵的拍品。

  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在当日的媒体预展上表示,张大千的这幅画作创作于1967年,正值画家泼墨泼彩创作的黄金时期,极具艺术价值,也是首次面世;而张大千将画作赠与挚友台静农以庆贺其父母寿辰,也反映出画家在当时艺术圈内的关系及其慷慨、重情义的性格。

  灊霍即安徽霍山县,为台静农的故乡。画作通过抽象手法,绘出高山耸翠、古亭飞涧,以浓墨为主调泼洒于其上,再与金箔相称,显得瑰丽堂皇。除了《灊霍瑞霭》,春拍中张大千的其他作品还包括其赠与友人的《墨荷图》及《红荷图》等。

  香港苏富比2017年春拍将于4月1日至5日举行。于4月4日举办的中国书画专场将呈现逾300幅近现代书画,总估值约为1.6亿港元,包括梅景书屋收藏的历代书画金石碑帖及松风书会成员的书画小集等。此外,傅抱石的《洗手图》及吴冠中的《张家界写生》也为焦点拍品。(王小旎)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