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显示:香港17%雇主拟增人手

2017年03月16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人力资源公司Manpower Group发表今年第二季“就业展望调查”,访问香港750名雇主,17%受访者预期未来三个月将增加人手,其中服务业雇主最为积极,招聘意欲与上季及去年同期相若。

  Manpower Group“就业展望调查”,经季节性调整的数据显示,香港次季净就业展望指数维持正14%,招聘意欲与上季及去年同期相若。调查发现,17%表示预期未来三个月将增加人手,其中服务业雇主最为积极,就业展望指数为正23%,其次是采矿及建筑业和金融、保险及房地产业,就业展望指数分别为正17%和正16%。不过,也有3%雇主表示将缩减人手。

  Manpower Group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徐玉珊说,市场缺乏经验和技术的资讯科技专才,继续令服务业雇主在招聘人手方面增加压力。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14日回应,于最近三次的招聘博览中,资讯科技界约有2000多个职位空缺,认为该界别发展机会多,当局会从培训及如何加强就业配对服务着手,鼓励更多年轻人入行。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