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工联会调查:近八成在职人士感到工作压力大

2017年03月16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工联会调查发现,近八成受访者感到工作压力很大,重灾区主要在建造业、教育行业。

  报道称,香港工联会在去年9月至12月期间,进行“香港在职人士工作压力调查”问卷调查。调查发现各行业的员工经常面对沉重的工作压力,一来要面对“有开工、无收工”的苦况;二来还要面对公司的无理的“工作指标”,公司希望员工在“三无”(即无信息、无人手、无设备)情况下,以“有限”时间做“无限”工作。

  调查发现有77.4%的受访者感受到很大工作压力。这批受访者主要来自建造业及“社区、社会及个人服务业”。从事“建造业”的前线人员及专业人士,均对近年立法会“拉布”以致工程拨款不能到位,而担心无收入,往往构成巨大工作压力。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