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推两项安老计划

2017年03月22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郜婕)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近日宣布,将于今明两年推出两项社区安老服务试验计划,分别以处于离院过渡期的长者和身体机能轻度缺损的长者为服务对象,以促进居家安老。

  第一项试验计划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推出,由医院管理局与社会福利署合作,为离院长者提供过渡期支援服务。这一计划为期3年,预计开支约2.2亿港元,可为至少3200名长者提供服务。

  另一项试验计划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将为经评估符合资格的身体机能轻度缺损长者提供个性化照顾服务,包括膳食、家居清洁、护送、购物等。这一计划为期3年,预计开支约3.8亿港元,可提供4000个服务名额。

  这两项服务的费用将根据服务使用者的负担能力,由使用者和政府共同承担,负担能力较弱的使用者可以获得较多政府资助。

  萧伟强说,特区政府2017至2018年度投放在安老服务方面的经常开支约为78.4亿港元,其中约23亿港元用于社区照顾服务。“我们在这方面仍需急起直追,并会继续投放资源。”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