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安迪·沃霍尔在中国”摄影展在港展出

2017年03月22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21日电  (记者王小旎)富艺斯拍卖行20日在港展出美国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于1982年游历中国时所拍摄的逾200张照片。这些照片将展至4月2日,并于5月28日亮相富艺斯2017年春季拍卖会,最低估值为880万港元。

  据悉,此次展览为安迪·沃霍尔于1982年10月及11月期间到访香港及北京时所拍的摄影作品,为首次完整地公开展出及拍卖。富艺斯亚洲区副主席暨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亚洲主管陈遵文表示,这些照片不仅充满趣味和动感,还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记者当日在展览开幕礼上看到,安迪·沃霍尔的作品以黑白为主,主题包括标志性景点,如北京的万里长城及天安门广场、香港的维多利亚港,以及中国人平凡生活的点滴,如饺子、果皮箱、骑自行车的行人及理发的大爷等。据悉,其中五组作品借用了艺术家广为人知的复制与重复技法,将数张相同的照片以针线缝纫在一起,产生独特的视觉冲击。

  富艺斯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专家雪鸾对记者表示,相片记录下许多香港和北京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回忆,许多大厦及雕塑现今已不复存在。她指出,富艺斯透过去年秋拍发现,亚洲区收藏家对安迪·沃霍尔的作品兴趣升温,同时,他们对摄影这种媒介的兴趣也在提升,因此预计该艺术家的摄影作品在本季春拍有望大幅超越预估值。

  安迪·沃霍尔1928年出生于美国匹兹堡,1987年在纽约去世。他借助日常生活中有代表性的“符号”来表达流行文化对人们的影响,汤罐头、可乐瓶、明星及政治领袖等都成为他的创作对象。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