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香港打工者认为受上司喜爱最有助于升职

2017年03月22日12: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香港打工者认为受上司喜爱最有助于升职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知名求职网站jobsDB 21日公布最新的职位晋升调查报告,访问超过1万名来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人士,结果显示中国香港员工认为“受上司喜爱”是决定升职的最重要因素,其次为“运气”及“良好工作表现评估”。香港员工所选的这3个最重要升职因素,与新加坡员工的选择相同。

  香港员工认为“工时长”及“距离上次升职的时间”是最不重要的升职因素。新加坡员工的想法亦与其相近,认为“距离上次升职的时间”的重要性最低。

  综观亚洲,受访雇员认为“良好工作表现评估”、“受上司喜爱”和“领导能力”是决定升职的最重要因素。企业方面,493名雇主表示决定升职的最重要因素是“良好工作表现评估”、“领导能力”与“工作表现突出”,而“运气”及“朋友或亲人任职公司较高的职位”的重要性就最低。

  香港员工普遍认为晋升的决策过程在贯彻性、客观度,以及上诉机会方面皆不公平。无论是获晋升的员工还是未能晋升的员工,皆认同公司存在不公平的情况。人力资源部门可就此加强员工晋升制度的透明度,使员工对工作更感满意及拥有原动力。

  jobsDB香港总经理饶志文指出,这次调查结果反映员工与雇主心目中的晋升准则有很大分歧。由此可见,人力资源部门可改善内部沟通的机制,确保每位员工都清楚了解雇主的期望,例如向他们传达客观的工作目标、评核准则和建立清晰的晋升制度,而非单凭主管的建议决定结果。这样员工便可按明确的指引努力工作,成功争取升职。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