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陕港共议物流业之“机” 优势互补促企业共赢

2017年03月23日14: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的物流业拥有完善的配套服务和充足的专业人才,陕西也十分重视物流业的发展,双方的深入合作有助于陕西发展现代物流业,也将协助港企开拓内地西部市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林雅雯22日在西安表示。

22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及陕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合办的陕港物流合作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此次研讨会邀请陕港两地的物流业专家和企业家,分析陕港两地的物流业现况和发展趋势,及“一带一路”背景下陕港物流业的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包括陕港两地物流业的最新发展情况、智能科技、经营理念等方面的内容,现场的陕港企业就互相合作和物流业技术的运用展开交流。

香港航运物流协会主席李福全表示,陕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香港航运物流协会将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在会员互通、促进交流、洽谈对接机制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挖掘香港和西安物流领域的合作机遇。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借助交通枢纽和地理区位的优势,地处西北内陆的陕西日益受到海内外资本青睐。香港凭借其在国际金融、物流服务业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布局西北地区,陕港两地经贸交流日益密切。

陕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孙继民表示,陕港两地物流业合作前景广阔,陕西将借助香港发达的海空运输、物流网络等多方面的国际优势,学习香港先进的物流业技术及管理经验,在海运、航空、铁路、公路运输等方面展开合作,促进陕西与香港的物流企业互利共赢。(记者 张一辰 燕武)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