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 认识基本法:香港举行基本法知识比赛 

【查看原图】
两名基本法专家进行讲座,介绍基本法的制定和实践。(摄影:吴玉洁)
两名基本法专家进行讲座,介绍基本法的制定和实践。(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3月24日09:21

人民网香港3月24日电 (吴玉洁)基本法是“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区实践的法律保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加强市民对基本法的了解和学习,由香港新界校长会统筹的“勿忘初心?基本法系列比赛”22日在大埔迦密圣道中学礼堂正式启动。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谭耀宗,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刘廼强等以及450多名学校校长、老师、家长和中学生参加启动礼。

启动礼开始前,谭耀宗和刘廼强两名基本法专家为在场学生和家长作了一场关于基本法制定与实践的分享讲座,通过展示基本法起草过程的珍贵史料,回顾基本法制定的过程和实践,解读基本法条文原意和意义,让在场听众深入了解基本法对保持香港社会繁荣稳定的重要作用。

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董吴玲玲在启动礼上介绍,过去两年,基金会联同新界校长会、九龙地域校长联会和香港岛校长联会已举办了两届基本法知识比赛,吸引了全港超过400所学校2万多名学生参与,鼓励学生及家长关注和认识基本法。

据悉,本次比赛将分为全港中学校际问答比赛、小学标语创作比赛、幼儿园亲子填色比赛以及家长平面设计比赛等。其中,全港中学校际问答比赛以学校为单位参加,最多72队,每队10人,进入总决赛的6支队伍将获得前往北京进行访问的机会,并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与当地学生进行交流,使香港学生对基本法以及香港与国家的关系有更深的认识。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